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许成仓在洛扎县考察调研

2020-06-22 12:22:33 来源:微山南官方

6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洛扎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边境小康村建设、寺庙管理、基层党建等工作。许成仓强调,洛扎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明确时限要求,狠抓责任落实,统筹整合施工力量,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工,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一同调研。

▲在色乡曲西村,许成仓详细查看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他叮嘱,农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战斗力和基础,是村级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离群众最近。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规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言行影响、带动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随后,许成仓还前往该村幼儿园,实地察看了解幼儿园环境、基础设施配套和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他叮嘱,要大力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教育,从幼儿园抓起,做好汉语言教学,帮助学生提高理解能力,为更高阶段教育打好基础。

▲在赛卡古托寺,许成仓与寺庙负责人亲切交谈,他叮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领会“四条标准”的深刻内涵,积极参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精神,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为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实现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用实际行动正确引导信教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要保护好寺庙文物,加大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在嘎波社区一组,村民次仁多吉正和老伴一起拾掇新摘的藏野葱。许成仓与他们亲切攀谈,得知他们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许成仓前往老人家中实地察看他们生活情况,与老人一起算家庭收入。次仁多吉老人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脱了贫,孩子在内地读大学,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这些都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有共产党的领导,感谢总书记、感谢共产党。许成仓听后很高兴,他叮嘱老人,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今后的日子一定会更好。只有国家强盛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才会有保障,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恩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与一切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扎日乡乃村村委会和蒙达村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许成仓详细了解边境小康村建设、基层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他要求,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进度,确保质量安全,让群众早日住进新房。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宣传党的政策,让群众明白今天之所以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教育引导群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永记党的恩情,自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要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齐头并进,把搬进边境小康村作为新起点,坚决摒弃陈规陋习,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和健康生活方式,明确搬迁安置点一律不准新建宗教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