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洛扎县总工会关于工会会员相关福利的解释说明

2020-10-27 10:07:54 来源:洛扎县总工会

洛扎县总工会关于工会会员相关福利的解释说明

洛扎县总工会对《西藏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第八条“职工集体福利支出”相关内容解释说明如下:

一、“工会会员结婚、符合政策的生育,可给予不超过500元的慰问品”

(一)工会会员结婚。会员本人可在领取结婚证之日起2个月内,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证明会员为本单位职工并为会员,结婚时间且备注会员证编号)、本人申请(签字并按手印)、结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会员证复印件、购买相关物品发票到县总工会进行报销。

(二)工会会员生育。会员本人可在办理出生证明之日起2个月内,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证明会员为本单位职工并为会员,小孩出生时间且备注会员证编号)、本人申请(签字并按手印)、出生证明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会员证复印件、购买相关物品发票到县总工会进行报销。

二、“工会会员生病住院,给予看望,一般住院病人给予不超过800元慰问金,危重病人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一年内同一病种限慰问一次。”

会员生病住院,住院之日起1月内由所在单位代为办理相关手续,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证明会员为本单位职工并为会员,病因、住院时间、会员证编号)、病例证明、住院证明、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会员证复印件到县总工会领取慰问金。

三、“工会会员或直系亲属去世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金,发放标准为会员去世给予不超过1000元慰问金,其直系亲属(限于配偶、父母、子女)去世给予不超过800元慰问金。”

(一)会员去世。1个月内由所在单位代为办理相关手续,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证明会员为本单位职工并为会员,去世时间、会员证编号,会员家属相关信息)、会员家属身份证复印件、会员家属银行卡复印件、会员证复印件到县总工会领取慰问金。

(二)会员直系亲属去世。会员本人在直系亲属去世1个月内持单位开具的证明(证明会员为本单位职工并为会员,会员直系亲属去世、会员证编号)、死亡证明、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会员证复印件到县总工会领取慰问金。

 洛扎县总工会

2020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