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2022-10-10 12:25:36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10月8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西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相关条例草案和《山南市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报告,市人民政府有关报告及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审查结果报告,研究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决议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活动情况的报告和调研报告,听取关于全市各级基层农牧民人大代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测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查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嘎、沈百存、安兴国、索朗多吉、牛堃出席。

王德文强调,要把思想武装往深里推,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讲话和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认识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好、全面贯彻落实好,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各项工作往前面赶,统筹推进今年各项安排部署的全面有效完成。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人大各项工作开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真进行“回头看”,全面对照今年常委会和党组的两个“一要点四计划”,一项一项梳理盘点,一条一条查漏补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作风建设往实处做,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和干部队伍良好精神风貌。要认真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安排部署和人大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抓好“四查四问”,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

上午,市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研究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