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09-21 11:40:19 来源:山南网

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9月16日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9月15日下午王君正书记在贡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调度各县(区)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平措出席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杨昶、单强、王云清、丹增、燕红、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杨红兵、王霞、次仁、刘宗昌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县(区)蹲点地级领导在各县(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各行业、各企业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贡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汲取教训、总结经验,健全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用好核酸检测这个疫情防控的有效工具,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测,增强检测预警灵敏度,对疫情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着力稳住经济大盘,保障基本民生,紧盯既定目标抓好农牧民增收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提前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正常就医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关心关爱外来务工和经商人员,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舆情监测,防止热炒、炒热;始终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做好道路交通、森林火灾、城市消防等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网络,确保国庆节前后社会大局平稳有序。要压实各方责任,严肃纪律,严格监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要严格督导,加强检查,督促党员干部求真务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继续加强社区管理,既管好社区的大门,又管好每家每户的小门,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基层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次仁平措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等于放松疫情防控政策,继续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对重点部门、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筛查,进一步扩容核酸检测实验室,优化核酸采样、检测流程,加强信息登记录入工作,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统筹兼顾、科学指导、分类施策,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打通生产物资点对点运输配送渠道,加快从低风险地区采购调运,着力解决部分原材料供应不足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研究制定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最大限度提振市场信心,最大限度保护和调动市场主体和农牧民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面临的困难问题,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市场主体、群众增收的影响,全力实现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