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当前稳经济大盘工作专题会议

2022-06-15 15:50:24 来源:山南网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暨

当前稳经济大盘工作专题会议

6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暨当前稳经济大盘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6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听取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财政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推进和各项重要经济指标完成等情况汇报,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次仁平措、汪华东、杨昶、牟永文、张福臣、王霞、江嘎、刘雪英、刘宗昌出席会议。

图为会场。

许成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把经济工作作为系统工作来抓,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切实把经济工作放在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西藏发展稳定、山南走在全区前列的大局中谋划推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形成实物工作量,坚决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努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许成仓指出,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是自治区党委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全局性和特殊重要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既意识到推动经济发展面临的较大下行压力,也要看到中央和区党委的政策利好,主动出击,抢抓机遇,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毫不放松、全力以赴,切实把稳经济作为重要任务抓好抓实。

许成仓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经济的思想。要把抓投资、稳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既要注重国家投资,也要高效利用地方政府投资,大力鼓励民间投资、社会投资,用好援藏投资,切实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抓手。既要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也要抓产业项目投资,要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重大突破。推动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上措施要实、要求要高,相关经济部门要强化担当,增强责任意识,下真功夫,高标准、高要求,锚定目标,推动落实;力度要大、责任要严,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快工作进度,注重工作成效和实绩;出手要快、干劲要足,不断增强为全局分忧的能力、决心、魄力,自我加压,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下决心干成事;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利用好当前国家政策红利,不畏困难、迎难而上,鼓足干劲、充满信心,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要把就业、增收、落实政策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就业问题是事关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问题,没有就业就没有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树牢宗旨意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压实增收责任,强化增收举措,多管齐下提高群众收入,推进共同富裕。要落实好国务院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和区党委部署要求,在落实好国家和区党委政策红利的同时,继续加大政策研究力度、积极争取更多政策帮扶。

要学习经济、研究政策,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在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寻找做好经济工作、解决困难问题的方法路径。要学习中央和区党委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敏锐性,及时跟进研究、主动适应中央和区党委政策变化,动态调整做好我市经济工作的思路方法。要解放思想,摒弃穿新鞋走老路、旧思维解决新问题的现象,积极转变作风,主动深入到实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相关工作协调对接,提高工作效率,快马加鞭、狠下决心,紧盯工作目标任务,以抓好经济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