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2-01-21 16:36:16 来源:山南报

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1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山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围绕主题,查摆不足,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推动和改进各项工作,为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海波,自治区纪委常委、正厅级纪检监察员尼玛次仁到会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同志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党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许成仓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位常委同志紧紧围绕“五个带头”,“六个表率”,“四查四问”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自我批评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达到了开会目的。

许成仓强调,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在践行“六个表率”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六个表率”的要求锤炼党性、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为民服务。

许成仓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

要坚定理论自信,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思维、注重理论转化,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信笃行上下功夫,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紧紧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推动山南走在全区前列。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抓牢“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具体工作上。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维稳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山南贡献。要坚持稳得住、守得好、不添乱,坚决守护好每一寸神圣国土,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第一道防线。

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落实好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从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做起,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抓起,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担当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继续巩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成果,持之以恒抓下去。要扎实开展“四查”教育,对标“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四查四问”,把转作风抓落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小事、抓具体的事,抓解决问题的事,以优良的作风和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严管理干部,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强化对分管部门领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监督,确保党员干部成长成才。要带头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海波、尼玛次仁在点评中指出,山南市委常委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组织有力、程序严格,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得很好,很有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