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2021-12-21 12:18:15 来源:山南报

图为会场。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主持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总结文物安全工作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汪华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清维护文物安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文物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文物安全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汪华东强调,要深入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联动,持续攻坚,抓好文物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既要拿出“马上改”的举措,做到真查真改,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深化文物清查登记成果,彻底摸清文物家底,扎实做好资料收集、档案更新、实物保管各项工作。要健全文物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和巡查制度,形成文物、公安、统战、民宗、消防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深化联合执法,严打盗窃犯罪,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要建立完善“五级文物安全管理网络”,形成文物安全闭环链条,织密织牢文物安全防护网。要处理好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挖掘文化价值,推动合理利用,加强交流合作,让文物更好地“走进大众”,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文物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上,市文化局、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文物安全工作情况,桑日县、洛扎县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