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全市宗教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品发放仪式举行

2021-08-26 16:53:28 来源:山南报

8月23日,全市宗教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品发放仪式在桑耶寺主殿前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佛协会长达娃次仁,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桑耶寺管会党组书记平措扎西出席。

发放仪式上,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致辞,随后,向桑耶寺发放了领袖像、贺幛、珐琅器、中华大宝典(藏文卷),向僧人发放了电子血压计和徽章。

丹增指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十三五”期间,国家先后投入资金对桑耶寺、敏竹林寺、贡嘎曲德寺等自治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及其他险情较重的宗教活动场所等进行了修缮保护,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关心僧俗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对藏传佛教的关心关爱。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有利于”的重要指示要求,爱国爱教、精进学识,知党恩、感党恩,增强政治上紧跟领袖、思想上拥戴领袖、感情上贴近领袖、行动上维护领袖的坚定性,继续在“五个有利于”方面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