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4-08 12:22:03 来源:山南报

4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7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实际,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进度,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完善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制度体系,以增加群众收入为落脚点,提高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拓展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把握节奏、扎实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要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激发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特别是政法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县(区)党委、各级政法机关党委(党组)要及时听取了解教育整顿进展情况,研究具体问题,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政法系统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整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要提高针对性,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处理好涉及群众利益的线索问题,对政法系统害群之马、顽瘴痼疾敢于动手、敢于碰硬,真抓真管。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优化发展环境,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并强调,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党校学习培训等方式,深入学习《规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抓好贯彻落实。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动对标对表检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协调做好《规定》贯彻执行,协同发力,抓早抓小,做到从严管理监督,鼓励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国安、边防、财经、外事、人才、网信、机构编制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工作开展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统战工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作用,要牢牢抓住藏传佛教这个牛鼻子,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以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为主题,做好党外人士培养,注重工商联作用发挥,扩大“朋友圈”。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统战队伍自身建设。要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强领导,高度警惕、高度戒备,提升政治敏锐性,及时发现报告、妥善处置应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统筹维护社会稳定、边防安全等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财经领域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规划、提升群众生活品质、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坚持“外交无小事”,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加快推进抵边搬迁、边境小康村、边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要继续贯彻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用好现有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引进急需人才“三管齐下”,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加大对网信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我市网信事业发展。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衔接,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山南市委、政府领导同志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关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回)信精神的实施方案》《关于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的实施意见》的落实措施和《山南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