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指挥部会议

2020-07-01 15:55:11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6月28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许成仓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浪卡子、洛扎、错那、隆子四县边境小康村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副市长张福臣、牟永文、邓荃出席。

在认真听取各县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后,普布顿珠强调,边境4县和各相关部门要务必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坚定信心决心不懈怠,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力推进在建边境小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握好统一思想与落实落地的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有关要求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讲条件、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要求。

要把握整体推动与重点攻坚的关系,坚持“通盘考虑、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原则,按照“先贫困户、后其他户,先主体、后附属”的要求,集中时间、力量资源强力攻坚。

要把握强化力量与调度力量的关系,科学强化施工队力量的同时打破县域束缚、地域垄断、惯性思维,及时跨县安排增加施工力量。

要把握围绕目标与要素保障的关系,紧扣“全市边境小康村年内务必全部搬迁入住”和“建档立卡群众7月20日前搬迁入住”目标,切实做好人财物保障工作。

要把握前赶进度与科学施工的关系,采取交叉作业、穿插作业和“白加黑、两班倒、三班倒”等方式,实行定户定量、定人定期,错时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同时正确处理加快进度与保障质量、施工安全的关系。

要把握明确责任与主体责任的关系,既要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又要分清责任、担当实干,各方主动担起应尽的职责。

要把握强化调度与制定机制的关系,细化制定每日工程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细管理、精细控制,建立定期研判机制,提高工作调度频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要把握兑现承诺与奖励惩戒的关系,克服一切困难、不讲任何条件,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作出的承诺如期兑现,对未如期完成任务、兑现承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要把握保证进度与严守底线的关系,坚守安全、质量、稳定底线,坚决防止发生因抢工期而发生安全事故、忽略工程质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等问题。

要把握全面普查与时间节点的关系,先开展未拆除房屋的贫困户进行普查,待完成后及时组织拆除、建设;后组织正在建的边境小康村建档立卡群众住房普查,确保群众住房有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