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研讨会

2019-11-19 19:00:00 来源:山南网

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研讨会。

市委领导普布顿珠、格桑、吴巨培、龚兵、王友华、拉巴加布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开展交流研讨。

市委领导刘志强、汪华东、李修武、赫沛、丹增、燕红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也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实现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许成仓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区党委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许成仓要求,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明确和正确把握好工作的重点。一是始终坚持正确道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之一,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重要内容和制度保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长期坚持和完善。二是筑牢思想基础,我们国家是一个多元一体的统一的国家,必须坚持民族平等,保证各民族平等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权利和利益,保护和传承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统一和自治相结合、民族因素与区域因素相结合,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不断筑牢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思想基础。禁止任何形式的民族歧视和压迫,坚决反对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三是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正确把握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根本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不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四是持续加快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的实际成效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物质和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