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十四届县政府第16次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学习会

2023-06-01 10:20:0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52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召开十四届县政府第16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学习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区、市近期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及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围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洛扎各族人民生活品质走在全市前列”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发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政府领导孙祥伍、益西、郑疆,洛扎镇、政府系统各部门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6个乡(镇)政府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和区、市近期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及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事关全年发展大计,深刻领会、及时掌握这些决策部署和方针导向,将成为政府系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键,也是我们不断提高驾驭工作能力和防控风险本领的法宝。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对标对表,时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保民生、增福祉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近期中央和区、市召开的各类会议、出台的各项文件精神,认清形势、拔高站位,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维护稳定、乡村振兴、改革发展、民生改善、数字化建设、廉政建设等工作的决策部署,时刻把握县委、县政府对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推进好今年各领域工作的具体安排,政府各班子成员要及时深入各自分管领域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和实践落实情况,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对各项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始终紧盯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符合洛扎实际的具体举措,通力合作,切实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洛扎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扎实推动提升洛扎各族人民生活品质走在全市前列。坚持把改善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提升各族人民生活品质走在全市前列2023年工作要点,持续优化教育发展改革和资源配置,推动教育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全面落实好各项健康惠民政策,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加快健康洛扎建设,继续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和医保电子凭证,推进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纵深开展文艺下乡、文物保护等工作,持续提升文化发展水平,结合实际设置服务大厅服务窗口,不断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结构,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持续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持把增加农牧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增收渠道,逐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深入开展精准化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鼓励农牧民群众投身一二三产,促进特色农畜产品加工增值,持续发展旅游、餐饮、文化娱乐等服务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做好“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关爱、社会救助等工作,逐步提高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典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盯紧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二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坚定不移自我革新的政治定力,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时刻加强自身建设,为洛扎经济社会发展破浪前行、开创新局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纵深推动“作风提升年”措施落地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作为,发扬吃苦精神,严格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切实推动各领域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成效。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始终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加强决策的合法性审查,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和法治水平。加强廉洁建设,严控腐败风险,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挖细查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制度刚性约束,把警示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