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推进会

2023-05-12 16:40:00 来源:“秘境洛扎”微信公众号


59日上午,洛扎县召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推进会和《关于对藏党办发〔202225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副书记次旺罗布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福强主持会议,县领导李佳、孙祥伍、罗布、张伟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推进基层治理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洛扎的重要抓手,以解决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风险隐患为着力点,不断规范网格化和双联户服务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前哨”和联户长人熟地熟情况熟作用,认真履行“七大员”职责,常态化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和群众思想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各类隐患纠纷,做到问题不上访、矛盾不上交,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平安洛扎建设取得较好成效,有力维护了洛扎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维护稳定、基层治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着力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洛扎,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新时代社会治理共同体,为推进我县“五个走在全市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基层治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摆上重要议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动,及时研究解决基层治理重大问题和困难,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扎实有效。要把贯彻落实(藏党办发〔202225号)文件精神作为重要督查内容,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工作质效,督促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基层治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及时总结提炼并借鉴运用好近几年来基层治理实践中的好办法好机制好经验,注重把一些基层治理中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施之长远、广泛推荐,不断巩固和深化基层治理工作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