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完毕

2022-11-16 12:27:32 来源:洛扎县巡察办


经县委批准,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对洛扎镇党委及辖区的嘎波社区党委、门当社区党总支、贡祖社区党支部和拉康镇党委及辖区的拉康社区党委、杜鲁社区党总支、门切社区党委等8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民久玛社区党支部开展延伸巡察(巡乡带村)。

日前,县委各巡察组现已进驻上述基层党组织并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讲话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察组认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的再出发,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本轮巡察监督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起来,牢记职责使命,根据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特点,强化监督的针对性,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对标、再查找,重点围绕政治功能建设,提升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同脱贫攻坚工作有效衔接、统筹“四件大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等方面查找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个巡察组组长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主动认领巡察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抓住巡察契机,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把巡察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县委实现“五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本次巡察为期约4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邮政信箱和联系信箱接收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

各巡察组进驻信息如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