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组织召开十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2022-11-08 17:33:06 来源:洛扎县巡察办


经县委同意, 近日,洛扎县组织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天武委托,县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扎西顿珠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斌、其他在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通报》《王卫东同志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审议了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拟定对象和拟抽调人员名单、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通报》全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开展情况,通篇体现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要组织全体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深做实巡察理论武装、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促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等各项工作,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建设,切实提升县委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王卫东书记动员讲话精神从政治巡视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和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是新时代政治巡视工作的具体体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巡察机构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政治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县委巡察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的同时,结合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材料。

会议要求一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对巡察方案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做好与市委巡察办的请示沟通,及时掌握巡察工作进度要求,充分做好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准备工作,确保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如期启动。二要筹备好巡察业务培训,在讲清楚政治巡察要求、监督重点、巡察工作流程及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的同时,积极商请县纪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业务骨干对巡察干部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巡察组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三要统筹好巡察组人员抽调及办公、食宿等保障工作,指导督促巡察组结合巡察对象具体情况,因地制宜拟定巡察方案、走访方案、谈话提纲等“施工图”,做好函询有关单位、巡察资料收集等工作,帮助巡察组找准定位、把准方向,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