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心得体会

2022-10-27 12:03:21 来源: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洛扎县领导干部带头学思践悟,结合工作谈体会、谈感触、话未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  赵天武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10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响亮号令,让我感受到了骄傲与自豪、清醒与坚定、底气与豪气,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

近日,我又反复研读、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发现学习愈深入,思想就愈笃定,行动就愈有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其独特思想魅力和所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在“三个务必”中深刻体会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在“六个必须坚持”中找到了推进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好、必须运用好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五个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中增强了全力战胜各项困难和挑战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必须要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下一步,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工作全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不断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为指引,在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用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赋予生动的内涵,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扎西多布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对今后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思路和要求,为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本人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和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内涵,通过学习本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人力量,给人信心。本人将进一步学习报告内容,全面、深入、准确领会报告精神,严格履行政府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和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断和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洛扎当前的维护稳定、群众增收、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强边固边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关于“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重要指示,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精神,竭尽全力保障好就业、教育、卫生、文化、科技、社保等领域民生,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特别加强低收入、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及时解决好他们的燃眉之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勇波

1016日上午,我认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报告框架高屋建瓴、体系宏大,内容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字字珠玑,特别是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8个字评价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吹响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集结号”。虽在洛扎,更像身处会场一般振聋发聩、拨云见日,思想上得到一次升华,认识上得到一次提高,精神上得到一次洗礼。学以致用,关键在用。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统一思想,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铸魂,为下一步工作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百年征程开新局,担当作为正当时。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区党委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更是市委奋力推进“六个走在前列”和县委聚力推进“五个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县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洛扎县要走在全县乃至全区21个边境县前列,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责无旁贷。一要真学真用。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党组)会议、人大常委会或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的“第一议题”,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班子成员要带头发言,讲心得、谈体会,找准工作方向、补齐工作短板、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方案,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活学活用。各级人大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深刻认识“四个机关”根本定位,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学用结合。各级人大要对照年初计划安排,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深入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在前列谱新篇,人大奋力做贡献”大讨论大实践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站)”规范化建设,密切“双联系”,完善人大代表设岗定责和台账整理归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洛扎贡献人大力量。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洛桑次仁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有新追求,新征程有新任务,但无论何时,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都未曾动摇。新时代意味着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这是党对我们每名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最首要的一条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联系界别群众活动,积极了解民情,充分体察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及时、准确、全面反映群众呼声。教育引导政协系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同人民群众一同拼搏、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