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学习会议

2022-10-21 12:03:08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0月19日下午,洛扎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汪洋主席、白玛赤林副委员长参加西藏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主持西藏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扎西多布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和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教体局等5个政府部门主要领导、扎日乡等2个乡(镇)政府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我们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和各类风险挑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成就,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工作任务,提出了更高更远更新的目标要求,提出了“三个务必”、归根到底两个“行”、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一系列新的重要论断,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清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广泛宣传好、切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领会好精神实质。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本单位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列入政府系统各党组(党委)和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学习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学习活动,做到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交流思想、带头统一认识,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推动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学习工作取得真正实效。要通过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体会感触、撰写笔记心得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做到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不仅要自己学习好、领会好二十大精神,更要严格履行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责任,组织好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学习、听取党员和干部思想汇报等多种多样形式,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学深吃透。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联系乡镇、联系村居、联系寺庙督促指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确保掀起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咬定工作目标,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改变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做到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要始终注重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习,从而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科学决策水平。要在学习过程中,始终注重思考研究,做到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做到常学、常思,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的精髓实质,特别要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身的业务,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提升自身的干事创业本领,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学习过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从洛扎的发展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出发,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结合起来,同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和本县“六个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洛扎维护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复产复工、群众增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洛扎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展现新面貌,全力推动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