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扎西多布杰到各乡镇检查指导各项重点工作

2022-10-12 10:52:45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09日至1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同志带领县农业农村局、统计局负责人,先后深入到边巴乡、拉康镇、生格乡、色乡、洛扎镇、扎日乡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农牧民增收、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布全程陪同检查,并重点督促检查了各乡(镇)农牧民增收工作。

扎西多布杰每到一个乡(镇)都和乡(镇)主要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辖区复产复工、农牧民增收任务完成、粮食预计产量等情况,了解和梳理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同时,深入各检查卡点、项目施工点、个体工商户等实地,督导检查项目进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秋收秋播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

扎西多布杰要求,要始终警惕常在、警钟长鸣,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出现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持之以恒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要加大边境一线和各卡点出入人员登记盘查,坚决防止疫情流入。各乡镇要加强辖区群众教育引导,落实好扫码登记、消毒消杀,及时组织辖区群众参与核酸检测,严防严控各个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公安、边防、国安办等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注各卡点执勤人员,及时做好轮换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配备,让他们安心在工作岗位上做好各项工作。

扎西多布杰要求,要严格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精神,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乡镇、各涉项部门要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各项工作,加强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监督监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真正实效。特别要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资金支出和项目建设任务。

扎西多布杰要求,各乡镇要始终把农牧民增收作为第一的政治责任,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做好农牧民增收各项工作。一是全面梳理统计前三季度农牧民收入情况,按照“四项收入”统计要求,及时分类、精准统计,各乡镇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在统计过程中做到亲自把关、亲自审核,决不能出现乱填乱报的现象。二是结合当前复产复工,继续加强农民工的教育引导和组织力度,组织更多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增收。三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落实生态岗位、产业分红等各方面资金,确保相关资金有效落实到群众手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扎西多布杰要求,各乡镇要持续抓好农牧业生产工作。一要继续组织做好秋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有序推进秋翻和秋冬播工作,做好明年春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业稳步健康发展。二要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保障粮食播种面积,做好粮食产量统计,确保达到既定目标。三要做好重大动物防疫、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坚决防止疫病流行和传播。四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清扫公路沿线、街道小区、检查卡点等重点部位,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扎西多布杰强调,当前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各蹲点领导、乡(镇)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边境局势和谐稳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