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22-10-02 14:00:17 来源:洛扎县委办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召开县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坚决筑牢藏东南生态安全屏障,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就加强青藏高原生态保护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区前列,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市委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守护好边境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同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抓好中央生态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决不能走先破坏后治理的老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依法依规保护卡久景区生态环境平衡,切实机枪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和违规建筑物拆除工作,维护好景区良好的旅游环境和生态环境。要严格环境执法监督,做好重大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巩固砂石场整治成果,强化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切实维护好群众环境利益和生态环境安全。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喜迎党的二十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积极推进生态富民利民,落实生态综合补偿机制,加快推进水光互补一体化建设项目,支持发展林下资源开发生态富民产业,让广大群众在参与生态建设中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