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团委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成长”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2022-07-20 17:31:40 来源:洛扎县团委



2022715日,洛扎县团委联合县妇联、县消防大队、洛扎镇派出所在嘎波社区共同开展了“青春自护·平安成长”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给每位学生发放了知识读本,宣讲了安全知识。其中,团县委工作人员向在场的未成年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在危险情况下寻求帮助,以及如何在受到伤害后维护自己的利益;县妇联副主席向在场的未成年学生讲解了妇女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洛扎镇派出所民警向在场的未成年学生宣讲了日常安全知识、道路安全知识等与未成年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

县消防大队向在场的未成年学生宣讲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警示在场的学生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要安全用电用火,并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向在场的未成年学生展示了如何安全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学生积极参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亲身实践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活动结束后,在场学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书本外的知识,增长了自己的见识,丰富了自己的经历,同时也会将在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自己身边的人,共建安全和谐的社会。

活动共有60余名未成年学生参加,共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等500余份,其中团县委发放了小夜灯,县妇联发放了公筷套盒,并期望在场的未成年学生能够养成使用公筷的习惯,时刻注意自身的疫情防护。本次教育活动以“青春自护·平安成长”为主题,教导未成年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范意外伤害和人身侵害、出行中遵守交通规则、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教导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险,让未成年学生过一个平平安安的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