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王君正:干部做表率 带头抓落实

2022-03-11 20:43:29 来源:西藏要闻

    摘要: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西藏围绕贯彻落实“四件大事”,结合区情实际,提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带头抓落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带头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带头做勤政为民的表率。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带领干部队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
  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清正廉洁。
  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始终如一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