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11-12 10:45:31 来源:洛扎县委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11月10日,洛扎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天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党史办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永奇同志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许成仓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上报告精神》《关于进一步做好巡回指导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意见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昶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前三季度开展情况,4家单位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全面总结回顾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果,指出了全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许成仓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围绕许成仓书记“六个走在前列”特别是参加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洛扎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对洛扎提出的七个方面工作要求。结合学史力行,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既定方案计划,继续依托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强化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密围绕小康村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群众了解“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用实招硬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打造特色亮点。三要做好结合文章,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把上级工作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之中,统筹兼顾,一体化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聚焦“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狠抓强边固边、生态屏障建设、反分裂斗争、民生改善、文旅融合、清洁能源产业等方面工作。四要深化宣传宣讲,打造特色亮点。要结合边境实际,用群众的语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生动宣讲,深入阐释,增强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抓好总结提炼工作,注重打造我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亮点,并及时上报县委党史学教办。五要强化督导指导,确保活动不走样。县乡党史办要立足各单位工作方案、活动计划,按照分类指导原则,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好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时代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推动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