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党史电影“放”起来活动

2021-10-08 11:22:46 来源:洛扎县网信办

近日,洛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新时代文化文艺宣传服务队、扫黄打非办、网信办等部门深入拉康镇边境一线民久玛社区开展洛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边境行”暨“做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喜迎国庆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县电影队深入拉郊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党史电影“放”起来活动。

在民久玛演出现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作开幕致辞;民久玛社区党支部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民族团结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并结合群众身边的各种变化和事例,教育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进一步引导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演出活动在洛扎县艺术团舞蹈《雪山升起红太阳》中正式拉开序幕,男生表演唱《70年变化》讲述洛扎县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诉说边境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决心,合唱《神圣国土》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场下掌声络绎不绝。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站台和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扫黄打非、民族团结、《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创建条例》《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山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布袋、资料、折页等600余份。演出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抢凳子、踩气球、翻油桶等趣味活动,为现场群众准备了精美礼品。

随后,宣传广电党员干部在社区“两委”带领下,开展结对帮扶认亲活动,与结对群众话家常、聊生产,问收成、嘘寒暖,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全面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分析产生困难的原因,商讨增收致富的办法思路,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鼓励脱贫户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依靠勤劳的双手致富,让自己生活过得幸福美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