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2021-07-29 09:54:32 来源:洛扎县乡村振兴局

7月26日,洛扎县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系列要求,听取各乡(镇)、各涉项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政府副县长益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洛扎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总体运行良好,防返贫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两不愁三保障”得到持续加强、消费扶贫工作开展得力、农牧民增收成效明显、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逐步铺开。但在开展工作中仍然面临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政策学习、业务学习,夯实乡村振兴工作基础。二是要充实力量,选优配强干部。本着“政策不变、力度不减”的原则,从组织和人员方面确保从上到下指挥高效,全力保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理清思路,落实各项举措。要巩固兜底保障,守住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继续落实好现行社会保障政策,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过渡;强化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帮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其不返贫、不致贫;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中出现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要拓展脱贫成果,助力发展长线。始终把发展产业和实现就业作为拓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通过强化扶志扶智、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社会力量帮扶等措施,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脱贫群众自觉、自主、自为,依靠双手和智慧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致富。要推进“五个振兴”,开启“三农”新篇。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重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项工作,确保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四是压实责任,保证工作推进。要切实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分内工作。五是勤政廉政,深化作风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坚决杜绝乡村振兴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项目规划建设不合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各类腐败等问题发生。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会后,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各乡(镇)长、乡村振兴专干进行了业务培训。

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及各涉项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扶贫专干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