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委召开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7-15 10:21:11 来源:洛扎县委办


7月12日,洛扎县委召开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天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市委落实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及许成仓书记在市委巡视整改推进会上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对全县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担当实干,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区党委和市委以及洛扎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既是对全市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帮助我们解决难点问题的重大机遇。我们要把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一体整改,切实解决好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实是渎职”的观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抓住巡视反馈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确保巡视反馈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改彻底、改到位。要细化整改方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主动认领问题,紧盯时限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要加强统筹协调。责任领导要切实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重要问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县委巡视整改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市委巡视办汇报衔接,争取指导支持,加强与各专项整改组的协调联络,督促各责任单位认真履行整改职责;各专项整改组要加强与上级专项整改组和县委巡视整改办的沟通衔接,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三天一梳理、一周一报告、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总结的原则,及时将整改工作进度上报县委巡视整改办,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精准分类整改。坚持“立即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解决问题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原则,挂牌销号、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对当前立即能改的问题,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对短期内能取得效果但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要列出计划,明确时限,持续推动整改;对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整改;对易发多发且容易反弹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防控。要加强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强化对履行巡视整改责任的日常监督检查,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以及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数字整改的,要坚决问责追责,毫不客气,绝不手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