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全县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3-04 12:14:19 来源:

3月1日,洛扎县召开全县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县冬春季防灭火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并作了讲话。

会上,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安委会主任白玛多吉同志传达学习了庄严常务副书记在全区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许成仓书记对全市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次仁平措市长在全市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县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国“两会”、三月敏感期、学生返校、企业复产复工等对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带来的严峻考验,深刻吸取近期以来林芝、日喀则等其他地市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和往年我县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杨忠平同志牵头,由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任组长,县公安局、民宗局、林草局、文化局、旅游局为成员的检查组,即日起深入我县各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全面排查森林草原、文物和学校、医院、寺庙、娱乐场所、用火用电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二是由县安委办牵头,积极对接市安委办,尽快制定我县三个专项行动方案和三月敏感期间各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方案,经分管领导审核通过后及时下发给相关成员单位,并统筹开展好各行业和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确保三个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三是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要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依法整治酒驾醉驾、非法载客、超载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易发势头;四是由县安委办牵头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协同相关部门,督促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的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切实抓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履行安全监管部门的综合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整治各类违法违规和屡教不改行为,以铁的纪律和强硬措施,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好转。

洛扎县还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林草局、旅游局、文化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组,深入全县各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