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2021-03-04 11:19:43 来源:


2月26日至27日,洛扎县31个村(社区)统一进行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班子成员115名,其中主任31名、副主任31名、委员53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班子成员91名,其中主任31名、委员60名。这标志着洛扎县顺利完成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健全三级责任链,确保选举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洛扎县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健全县乡村三级责任链,县委成立由县委书记赵天武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责任落实制度,明确县级领导、包村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社区)干部职责,建立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多次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调研督导工作,认真了解换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难题,形成全员抓换届的良好态势。

牢牢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为选优配强村(居)民委员会班子,洛扎县突出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把关作用,严格落实“六个基本条件”“十种不得作为候选人的情形”“八个优先推荐”“十个不选”要求,把好人选关、程序关、督导关。开展资格初审、县级联审、人选考察,加强人选把关,确定人事方案。制定换届选举程序,统筹日期安排,细化换届流程、时间节点,突出抓好选举委员会推选、制定选举办法、选民登记公示、推选候选人及资格审查和公示、投票选举等环节步骤,推行全程纪实,将环节步骤具体到天、责任到人,切实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少。派出县级指导检查组5个,多次开展督导指导,实现村(社区)指导全覆盖。

加强换届选举工作宣传,确保换届生态风清气正。各村(社区)采取在村(居)务公开栏、主要路口等地张贴宣传海报、用电子屏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线下宣传,并依托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方式开展线上宣传,让换届政策、换届纪律深入大街小巷、家喻户晓,切实引导基层群众有序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严格落实防疫和选举两手抓,在选举现场做好亮码测温登记和消毒防疫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多部门联动全力服务换届,纪委监委、政法、公安等部门全力保障,狠抓选风选纪。通过严密部署,周密操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