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2-25 10:50:00 来源:


2月24日,中国共产党洛扎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天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旺庆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引领保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坚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将政治监督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中,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深化政治巡察,敢于善于斗争,对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摇摆和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予以处理,始终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三要坚持瞄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战略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相结合,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质量和水平。

四要坚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牢记为民宗旨,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盯紧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中央、自治区、市给予我们的特殊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把监督“放大镜”聚焦在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肃县乡村换届纪律,严查政法系统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增强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坚持完善构建高效协同的监督机制,更好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之以恒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完善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信息互通、监督互动的工作机制,完善各级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机制,抓住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构建起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和水平。

会议要求,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市委制定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工作要求,层层传递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管党治党的书记,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政治机关定位,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站稳人民立场,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上,旺庆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洛扎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九届县纪委委员出席主会场会议;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负责同志,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列席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