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专题教育第2次学习会议

2021-02-08 10:37:32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2月7日,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专题教育第2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专题教育读本》《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的通知》《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西藏自治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全市“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白玛多吉主持并讲话。

县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杨忠平,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边巴、达娃央金、益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标准要更高”,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抓好“四件大事”,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确保“十四五”期间洛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要准确把握“党性要求要更严”,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把自己的事办好。重点抓好稳定。加大边境一线防控力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面依法加强宗教事务,不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把影响稳定的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重点抓好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六保”。要持续抓好争资立项、跑办衔接、项目录入等工作。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统筹抓好教育、文化、卫生、就业等各项工作,不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重点抓好生态。守住生态环境安全红线、质量底线和资源开发利用上线,以环境管控单元为基础,制定完善生态环境准入原则清单。抓好重点领域环境执法监督,认真开展自治区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重点抓好强边。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落实好边民补助政策,抓紧实施水电路讯网等建设项目,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要准确把握“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要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持续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使洛扎政府系统政治生态更加清朗。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政治教育优势,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组织纪律观念,确保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为政府系统带好头、作表率,确保党内生活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民主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