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2021-02-05 15:42:23 来源:


2月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玛多吉同志主持召开洛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在家政府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听取近期防控工作情况,就自治区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科学研判,持之以恒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两大节日”和春运期间,人流物流加剧,聚集性活动增多,各类风险隐患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务院、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防控力量和工作力度不减,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精准施策、强化举措,坚定不移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四个责任”,紧抓一个“防”字不放松,全力以赴精准防控,切实落实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控举措,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网络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从源头避免疫情输入,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健全防控机制,精准做好来藏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监测监管,强化农牧区疫情防控,加强重点领域防控,严格边境一线防控,突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正面宣传引导。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持续攻坚,一如既往推动群防群控,慎终如始站好疫情防控这个岗。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真抓实干,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再落实、落细再落细,坚决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各级各部门要“跨前一步”,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单位、个人等各方面防控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