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1-01-15 11:22:28 来源:洛扎县委组织部

1月4日,洛扎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4指导检查组副组长旦增贡布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次旺罗布同志作了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县的洛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检查组全体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以及山南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旦增贡布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下一步要抓好调研摸底、离任审计、人事方案等重点工作。要依法依规进行换届选举,严格标准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严肃换届纪律,全面加强对换届风气、纪律的监督检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次旺罗布同志就扎实开展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选好“带头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落实“四件大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洛扎的执政根基。三要严格换届标准,严格选任条件、严格资格审查和人选考察、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优化班子结构、统筹做好换届和后续工作,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四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全程监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力度,全面加强对换届工作监督力度。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李维龙同志和罗杰同志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和实施程序,详细解答了相关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