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0-12-23 11:28:11 来源:洛扎县委组织部


12月17日上午,洛扎县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家县委常委,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县直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及党建办全体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贡觉多吉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赵天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7名乡镇党委书记和4名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述职,赵天武书记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和述职情况对述职同志逐一作了点评,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述职同志进行了考核打分。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标准化“八星党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抓好农牧区党组织“六个基本”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领域党建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打牢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切实把抓好党的建设与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安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边境小康村建设、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组织力和执行力。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引领型、战斗型“五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边境特色,丰富创建载体,大力弘扬爱国守边精神,加大在边民和巡逻队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深入推进富民强边、脱贫攻坚等工作。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选优配强干部队伍。要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工作,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贡觉多吉科长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但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务工作者总体水平不高,不爱学、不深学,业务不精。基础性工作有待抓实抓牢,特别是乡镇党委会召开不规范。村级活动场所使用率不高。贡觉科长还对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好新思想,持续抓好思想引领。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牢抓实党建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抓好村居换届各项工作。三是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落实好党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