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2-14 11:23:40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2月11日下午,洛扎县召开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成都市进藏返藏人员防控措施的通知》内容和山南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是普布顿珠市长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天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专项组、各乡(镇)和县中(区)直、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天武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形势仍然存在一定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乎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区市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普布顿珠市长讲话要求,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疏忽”总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洛扎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赵天武要求,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四个责任”,始终保持战时状态,紧抓一个“松”字不放松,全力以赴精准防控,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从源头避免疫情输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要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大意和厌战情绪,始终以对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管控,严进严出,摸清底数,抓实抓细抓好各阶段疫情防控举措,严防疫情输入,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控总要求,抓紧完善同新的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和措施,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力量,严格按照区市要求,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好属地、单位、个人等方面各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狠抓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做到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职,带头深入各领域各辖区开展摸底调研,详细了解掌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赵天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和各专项组要及时跟进分析研判各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抓好区外特别是近期成都市、满洲里等中高风险地区进藏返藏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加强外来朝佛、旅游等人员的排查和管控,落实好区市两级关于做好宗教领域和外来旅游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群众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教育领域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学校师生在校离校期间管控和安全工作,加强卫生监督监管,严防校园出现疫情;三要持续抓好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县公安、边防大队等部门切实加强边境一线和各执勤检查卡点的检查盘查力度,落实好各项检查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离尽隔离,确保不漏一人;四要持续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各乡(镇)和县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强化各类冷链食品、进口食品的检测监管,坚决防止疫情流入;五要加强应急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组近期要组织开展一次全县性的应急演练活动,持续提升应急反应和处突能力;六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加强各类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引导公众科学认知、理性应对、积极参与群防群治;七要持续抓好应急物资保障,县发改、卫健委和各乡(镇)强化物资合理调度分配,优先保障边境一线、检查卡点、寺庙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应急物资,切实发挥好实用效益;八要持续提升监测防控能力,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确保尽早投入使用;加强全县医疗物资储备和医疗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疫情监测检查和实际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