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洛扎县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2020-09-25 09:59:03 来源:洛扎县网信办


9月22日,洛扎县召开洛扎县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县委书记赵天武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旺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斌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次旺罗布主持会议。以及洛扎县新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赵天武作讲话,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他讲到,对党绝对忠诚,是一名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绝对忠诚就是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这种绝对忠诚的精纯度是100%的,少一分、低一度都不行,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核心,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事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尽忠职守。本次我县小范围的干部调整也是为明年换届打好了一定的基础。近年来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央、区党委、市委对我们基层干部的照顾,特别是职务职级并行实施以来,打破了县乡基层干部发展的“天花板”,不仅薪资待遇有了很大的改善,大家也有了更多的机会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到新岗位后,大家要快速融入到新环境中,转换视角,充分发挥好自己的职责职能,更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党委、市委、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

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一是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才能符合新时代下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当前我们最重要的学习任务是要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洛扎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二是干部职工要加强业务学习。我们每个部门、每个系统所涉及的业务知识是完全不一样的,过去的知识和现在的知识也是不一样的,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求知向前的心,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这样才能跟上时代变更的步伐;三是要加强西藏历史的学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党中央工作的重中之重,西藏发展的历史更是我们每个干部职工都要学习的,特别是党中央引领西藏发展的历史,无论是民主改革还是百万农奴解放,都是党中央指导西藏发展工作的硕果,作为干部职工我们更是承担着讲好西藏发展史、山南发展史、洛扎发展史的重任,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将这些历史更好的讲给我们的群众听、讲给我们的后辈听。

三要担当尽责推动落实。洛扎县的每一位干部肩上都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因为你们是组织信任的人,是群众依靠的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我们更要明白组织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职责的重大意义,更要意识到西藏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西藏目前更是国家稳定发展生态产业的领头地区,我们作为战斗在边境一线的干部不能在全国大势向前时拖后腿。

四要珍惜岗位廉洁自律。新调整的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不能自恃清高,要稳中求进,珍惜平台,在工作中施展自己的才干,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做组织的得力臂膀,这些也是作为公务人员的价值所在。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薪资待遇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工作中更要时刻对组织、对群众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对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不辜负群众期待;在新岗位上要一如既往的坚守住党纪、政纪的底线,只有牢牢守住党纪政纪底线才能守住法律底线,面对诱惑,更是不能大意,坚定心中理想信念,更不能忘记初为“勤务员”时的铮铮誓言。

五要加强团结凝聚合力。据统计,洛扎的干部来自全国24个省市,真可谓是来自五湖四海,我们因为各自心中的理想相聚在洛扎,扎根在洛扎,为洛扎繁荣稳定发展一起努力是一种缘分。我们在新岗位上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要明白在西藏工作的特殊性,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努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氛围是我们要时刻牢记在心的任务。工作中我们要注重班子团结,班子团结更有利于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是我们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但是团结也一定是讲原则、有底线的团结,不可以只要团结,不要战斗力,更不可以为了团结而在工作上“委曲求全”。

会上,旺庆书记结合个人经历体会从“四心”,即:忠诚之心、敬畏之心、廉洁之心、进取之心,四个方面要求新调整的干部在新岗位上守住廉政关,树立好形象,展现新作为,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新业绩,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旦增同志和曹桂林同志分别做了很好的任职表态发言,既表达了对组织关心的感激,又表明了继续努力的决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最后,赵天武祝愿全体新任职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有新的精神状态,作出崭新的成绩。

在座每一位干部纷纷表示,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战略发展要求,在组织的安排下,奔赴新的岗位,践行新的使命,攻克新的难关,取得新的成绩。会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继续传承老西藏精神的光荣传统,思想不松、作风不散、对待本职工作的责任心不减,用实际行动支持洛扎发展,在洛扎发展大厦上再添新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