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洛扎要闻

白玛多吉县长深入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

2020-05-26 11:18:17 来源:洛扎县政协办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白玛多吉轻车从简深入扎日乡拉隆村、洛扎镇门当社区,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和边境小康村建设相关工作,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群众家中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

在结对帮扶户家中,白玛多吉县长详细了解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状况、贫困户信息台账更新情况,教育引导贫困户要把握好党的好政策,感党恩、知党恩,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到边境小康村建设当中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今生幸福生活,并以以买代帮的方式帮扶两家贫困户每户1000元。实地查看了拉隆村、门当社区脱贫攻坚和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白玛多吉要求,脱贫攻坚方面:一是各乡(镇)、村社区要及时更新完善贫困户信息,切实做到相关信息精准无误,要深入了解贫困户的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情况,始终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要强化对贫困户的教育引导工作,加强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下大力气培养明白人,珍惜好当前机遇,确保脱贫成效持续稳步提升;三是各结对帮扶人员要扎实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要于7月底前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达到4次以上,要帮助解决好结对帮扶贫困户当前最需要、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使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出成效,确保贫困户不出现返贫现象;四是各乡(镇)、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县里的工作要求,开展好大排查大督战和市纪委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尤其是要强化产业问题的整改工作,保证我县大排查大督战和市纪委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确保脱贫成效持续巩固提升。小康村建设方面:一是项目管理单位和项目监理要强化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确保小康村建设项目质量过关、过硬,有效保证群众入住后不出现任何质量问题;二是要在保证小康村建设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小康村建设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小康村建设工作;三是要继续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快推进剩余村点的小康村建设选址、设计、规划等相关工作,做到早选址、早设计、早规划、早建设、早入住,有效提升群众的参与率、支持率,切实提高广大边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