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到色乡检查指导各项重点工作

2022-10-08 15:52:12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0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到色乡各检查卡点、乡政府、曲吉麦村、措玉村等地检查指导当前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复产复工等相关工作。

在各检查卡点,扎西多布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强调,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各检查卡点工作人员一定要严守工作纪律,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做好24小时值班带班工作,决不能出现脱岗漏岗现象,加强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登记盘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县国安办、公安边防等部门要关心关爱各检查卡点工作人员、及时做好轮换轮岗,做好生活物资的配备,消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岗在位,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

在白玛林湖旅游导视系统项目建设点,扎西多布杰详细了解了施工负责人、监理人员在岗在位、项目施工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建材供应、民工工资落实等情况。强调,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复产复工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出台了系列保障政策,确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真正实效,因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复产复工工作,在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一是施工现场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强化施工人员教育管理,佩戴防护用品,落实施工现场消毒消杀,做好隔离场所设置,完善防控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促双赢。二是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加强项目建设、地材运输等各领域各环节的监督监管,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三是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进度拨付资金款项,落实好民工工资,杜绝出现双拖欠问题,各涉项部门在按进度拨款的同时,也要加强民工工资落实情况的督促监管,及时排查双拖欠问题,切实营造安定和谐的局面。四是即将完工的施工单位要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做好施工现场的恢复工作,特别是有破坏生态的行为要做好生态恢复工作,刚进入的施工单位,要加快进度,在冬季来临前,完成更多工程投资量。五是各涉项部门要加强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督促监管,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监督好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项目健康有序推进。

在乡政府、各村委会、扎西多布杰认真查看了当前疫情防控、维稳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乡(镇)主要领导和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和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一要加强辖区和各卡点的监管工作,加强外来人员登记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做好辖区寺庙管理,加强舆情监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信访隐患,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三要加强对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关爱,及时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民生资金,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