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西多布杰督促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2-09-29 18:03:03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9月27日至2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扎西多布杰先后到扎日乡完小学生宿舍及附属工程项目、扎日乡加油站项目、蒙达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吉堆砂石厂、拉康电站等地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扎西多布杰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项目复产复工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备工备料情况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深入交谈和了解复产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要求,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特别是各涉项部门要就目前还未复工的项目抓紧时间对接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及时为复工创造条件,确保按时复工。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做好施工现场的人员登记管理、消毒消杀,规范佩戴防护用品。运送施工材料过程中要实行闭环管理、点对点运转,坚决防止疫情流入。二是各涉项部门要加强项目领域的督促监管,在保障安全质量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增加人员、加班加点的方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工。三是各涉项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措施,加强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四是各涉项部门要加大工程项目的资金拨付力度,严格按照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确保按时完成支出任务。五是各分管领导要定期调度分管领域的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拨付进度,深入施工现场,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的工作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各乡(镇)、村(社区)委会要充分认清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一要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加强工程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要对脱贫户收入进行全面梳理统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脱贫户群众收入达到相关要求。三要加强辖区项目建设领域疫情防控的监管,加大劳务输出组织力度,让更多群众投身到项目建设中,从而促进群众增收。四要各检查卡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必查”要求,加强外来人员的登记盘查,做好消毒消杀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