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白玛多吉深入扎日乡调研指导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

2021-03-04 11:15:19 来源:


3月2日至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玛多吉带领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扎日乡、曲措村、乃村等地检查指导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情况,并先后多次召集扎日乡党政主要领导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小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了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出现的群众临时安置困难等方面问题,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府副县长边巴一同参加调研指导。

白玛多吉指出,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是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实施的全面提升土地使用效率的重要政策措施,也是一项重大的惠民利民工程,更是我县边境小康村建成后全面拆旧复垦复绿,提高全县耕地草地面积的有力举措。自治区和市层面高度重视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多次研究部署,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亲自作了安排部署,并市层面于3月8日对我县2018年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进行初级验收。可以说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自然资源局、扎日乡、曲措村委会、乃村委会等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减挂钩项目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来推进,切实担负起职责,强化群众的教育引导,确保项目按时有序推进、顺利通过验收。

白玛多吉要求,一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各乡(镇)和村委会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辖区群众的教育引导,从全局的角度和长远的利益考虑问题,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局部与整体利益的关系,全力配合和支持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的健康有序推进;二要引导好人民群众。扎日乡、曲措和乃村委会及县自然资源局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每人包户教育等方式全力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讲解相关政策措施,确保尽快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村党总支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委会书记更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引领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的推进;四要划定好牲畜圈。新建群众牲畜圈过程村委会和乡(镇)要按全县边境小康村牲畜圈建设面积和要求,统一规划、统一划定人均建设面积,确保标准统一、外观整齐。县自然资源局和发改委要严格审批、严格监管,严禁出现私搭乱建、违规占用耕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白玛多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及时有效处理曲措村二组和乃村四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过程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确保项目按时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