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白玛多吉在拉隆村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11-23 10:40:21 来源:洛扎县政府办

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玛多吉前往扎日乡拉隆村面向农牧民群众和干部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白玛多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农牧民群众进行交流互动,通过拉隆村的新旧对比、群众对生活幸福感的提升、对未来的憧憬,一起谈变化、感党恩,讲好洛扎故事。就“十个必须”“四个确保”等内容,全面解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中央6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洛扎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边境一线的拉隆村在党的光辉旗帜照耀下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各方面事业正在蒸蒸日上、未来可期。

白玛多吉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持续投入大量财力、物力、人力改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面貌,“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在当前热火朝天的小康村建设中,更是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活条件,让我们“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病有所医”,拉隆村近几年的深刻变化和发展,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带来的。

白玛多吉指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吃水不忘挖井人,要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带来的,要坚决同以十四世达赖为首的反动势力划清界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祖国统一,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感党恩”的使命任务,不信来世信今生,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使党的恩情转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

白玛多吉指出,要加强民族团结。紧跟新时代步伐,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积极作为,广泛参与各种形式的反分裂人民战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西藏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认识到“汉族离不开藏族、藏族也离不开汉族”这一事实。

白玛多吉指出,要奋斗创造幸福。杜绝出现“等、靠、要”等麻痹懒惰思想,政府引导贫困户根据自身条件和能力自主选择发展产业,立足当地条件、资源状况和气候特点,因村施计、因户施策,大家要本着“就近就便能干会干、不离土不离乡”的原则,找准效益好、见效快的突破口,宜商则商、宜牧则牧,靠自己的双手奋斗致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白玛多吉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发展质量、优化发展格局,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小康村建设,持续改善边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

白玛多吉号召,党中央已经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动力,全县各族群众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珍惜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以更高标准、雪山般的庄严承诺回报党中央对我们的关怀和热爱。

扎日乡部分干部,拉隆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聆听宣讲,此次宣讲受益群众达21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