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洛扎边境管理大队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2021-09-23 17:32:46 来源:洛扎县边境管理大队

近日,洛扎边境管理大队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在边境辖区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一是突出重点精准宣传。边境管理大队各边境派出所充分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百出,隐蔽性强,由“随机诈骗”向“精准诈骗”转变的特点,突出老年人、“偏远散”居民、学生等易上当受骗群体,根据年龄层次、工作性质、文化水平、日常生活方式等特点划分高、中、低三个层级进行“滴灌式”精准宣传,有效提升了宣传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二是丰富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旅馆、商店、茶馆等人员相对集中的部位,采取专题宣讲、发放宣传单、警民联系群发布消息、张贴横幅标语、推广注册诈骗防范“金钟罩”APP等方式,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向边民群众和游客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揭露杀猪盘、兼职刷单、网恋投资、色情敲诈等电信诈骗犯罪伎俩,提醒告知群众防诈注意事项,时刻警惕自己的“钱袋子”。三是警民同行合力宣传。统筹推进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和“五清五查”工作,组织民警、辅警、护边员、群防群治组织及治安积极分子成立“防诈宣传队”,开展“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进群众家中”防诈宣传“四进”活动,实现防诈宣传全域覆盖、全员受教。期间,各边境派出所发放宣传单(册)6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0余张,提供咨询服务35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全面筑牢了辖区反诈“防火墙”。(格桑罗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